天健集团“青年有为·未来可期”青年辩论赛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天健集团 发布时间:2022-11-04 16:38:33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营造勤于思考、善于思辩、勇于竞争的良好氛围,由天健集团团委主办、市政总公司团委承办的“青年有为·未来可期”青年辩论赛于近期拉开帷幕。

图片1.png

  此次比赛采用个人淘汰赛的方式,分为淘汰赛、赛前拔高集中培训和决赛。第一阶段,来自天健集团内部各公司的10支队伍,38位选手参赛,辩论双方围绕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开展交锋,从集团转型升级、青年成长成才、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思维碰撞。

图片2.png

  参赛青年员工们唇枪舌剑,旁征博引,提出的观点事例鲜明,攻防转换间展示了天健青年员工对建筑业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对公司战略的领悟、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反应能力,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天健青年们的职业素养和思辩风采。现场评委综合各方面表现,评选出12名选手晋级下一赛程。

图片3.png

  第二阶段,赛前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天健集团团委主办,市政总公司团委承办,来自天健集团、中建南方投资、中建四局土木、中核华泰深圳、中国华西深圳等5家企业的40名青年员工参加培训。

图片4.png

  天健集团团委联合外部专家,精心准备了针对建工企业的3个辩题,力求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加强央企、国企建筑青年经验交流,带动思维方式、工作方式提升。通过辩论基础知识与表达技巧讲解、模拟辩论、头脑风暴等形式,本次培训使学员们拓宽了演说表达的思路,对辩论方法技巧和辩证性思考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图片5.png

  学员们表示,将继续为央地青年辩论赛做好准备,以赛会友,加深与央企的交流,以争先奋进的姿态,以青春思辨的力量,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