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一行到深圳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21 10:21: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秀斌带队到深圳市国资委,就国资国企改革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市国资委胡朝阳副主任主持调研座谈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胡朝阳副主任对李秀斌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深圳市国资委通过持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全力打造“一体两翼”的特色产业体系,注重发挥国资国企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资管理体制,构建深圳特色国资监管运营体制,持续提升管理效能;加快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全面推进投资公司对标淡马锡方案落地,打造国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推动运营公司加快成为国有资本存量资源的整合者和价值创造者、国有资本增量布局的战略先导者,打造全国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标杆。她表示,深圳国资国企坚持将市场化作为改革的方向和路径,以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为契机,统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选人用人、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机制完善、全面预算管理等改革举措,突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企业建立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全方位激发企业内生活力。

  李秀斌副主任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以市场化导向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多项改革举措均走在全国前列,为各地积累了经验、探索了新路,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会上,双方围绕市场化选聘、激励约束机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管理、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预算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