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芯生物成功上市科创板 人才基金有效促进人才创新创业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3 11:00:00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2日,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基金投资的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生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成为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基金设立2年多以来成功上市的第一家投资企业。

  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基金是2017年为贯彻落实深圳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在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的关心和指导下,由市属国企创新投集团、高新投集团、中小担集团分别设立的人才一号、二号、三号创新创业基金(统称为人才基金)。自成立以来,人才基金坚持设立初心,服务我市人才创新创业,积极开展市场化运作,截至2019年6月底,三支人才基金募资36.3亿元,累计投资11.68亿元,投资项目61个,服务我市人才创新创业取得良好成效。一是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促进产业发展。人才基金主要投向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投项目中,除微芯生物成功上市外,其他投资企业如深圳普门科技、杰普特光电、威迈斯新能源已申报科创板或中小板,有力促进了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二是聚焦人才创新创业,有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人才基金投资对象包括了深圳市、区各类人才,所投项目涵盖了各领域的专业人才,通过项目投资促进我市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了我市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聚焦中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人才基金主要投向中小微企业,已投项目中,首轮融资项目33个,占比54%,中小企业项目44个,占比72%,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力促进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四是聚焦多方位增值服务,有效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人才基金依托专业投资管理优势,积极为投资企业提供战略咨询、业务资源对接、规范治理等多样化投后增值服务,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实施股债联动,利用高新投集团、中小担集团自身在担保领域的龙头优势,通过担保等多种方式为投资企业提供债权资金支持,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