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成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2 16:22: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市国资委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成立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委主任、党委书记余钢任组长,巡视员丘健明为专责副组长,副主任胡国斌、胡朝阳为副组长,并下设办公室,统筹开展市属国资国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按照余钢主任在2019年国资国企会上明确的“1+4+8”框架思路,系统谋划确定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编制《深圳市属国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策略研究》,明确市属国资国企参与湾区建设的目标、策略和重点任务。二是发挥群策群力,召开市属国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专题座谈会,听取各企业关于参与湾区建设的发展思路和工作建议,并布置近期工作任务。三是注重务实落地,制定《市属国资国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细化重大项目实施计划表,确保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开发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宣传动员,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学习动员会,进一步推动市属国资系统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自觉肩负起大湾区建设重要责任主体的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五是强化督办考核,将市属国资国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压实责任任务。

  深圳国资国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对接港澳所需、深圳所能、湾区所向,在大湾区基础设施联通、优势产业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国企骨干作用,助力深圳打造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