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市副市长高巍一行到深圳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2 10:08:00
人工智能朗读:

  4月9日上午,辽宁本溪市副市长高巍一行到访深圳市国资委,就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公司治理、三项制度改革、考核和薪酬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受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余钢委托,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出席调研座谈,副主任叶新明陪同开展市属企业现场调研,投控公司、巴士集团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及有关活动。

  胡国斌副主任介绍了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深圳市国资委通过持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全力打造“一体两翼”的特色产业体系,坚持将市场化作为改革的方向和路径,统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市场化选人用人、完善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机制等改革举措,建立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全方位激发企业内生活力。他表示,近年来,深圳市属国企主要向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科技金融、产业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集中,注重发挥国资国企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围绕本溪市的产业特点,欢迎双方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高巍副市长表示,本溪市正在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希望与深圳加强合作,学习借鉴深圳国资国企的经验,加快推进本溪国企的改革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薪酬管理、市场化选聘、国有资本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关具体运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同日下午,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陪同高巍副市长一行,赴市属国企深圳交通中心、深圳湾科技公司就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创客创业创投“四创联动”、园区运营模式、基金群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考察。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