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城中村综合整治人才住房社区即将交付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11 13:06:42
人工智能朗读:

  颜色鲜艳的“外衣”,年轻时尚的内部装修……原来,这是位于宝安区新桥街道的万丰大洋田人才住房社区。通过改造物业13栋,这里建成了一批实用面积18到28平米、温馨又干净的小户型住房,一改往日人们对城中村住房的传统印象。这也是深圳全市规模最大、市属国企人才安居集团首个城中村综合整治人才住房社区。

  万丰大洋田人才住房社区项目由人才安居集团与万科泊寓公司联手打造,总建筑面积近三万平米,是目前深圳全市规模最大的城中村综合整治人才住房社区。近期,项目提供的1038套人才住房即将交付使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些小户型住房工作、休憩、餐厨、洗涤等功能模块应有尽有。清新明亮的装修风格,搭配上量身定做的各型家具,美好生活的模样就在眼前。另外,品牌空调、电热水器等配套一应俱全,住户可以实现“拎包入住”。

  智能化设备也是这里有别于传统租赁房的一大特点。项目同步配套了智能门锁、智能水电表等,人才住户通过APP就能实现水电费用一键查询、报修、发票开具等多种功能。安全监管也是管理方比较重视的环节。在楼梯间,全方位的监控设施、消防栓、应急灯等设备一应俱全。同时,24小时安保及门禁也是必不可少的“标配”。另一方面,项目周边包括便利店、菜鸟驿站等社区商业业态也正逐步配齐,生活便利度日趋完善。

  万丰大洋田人才住房社区是人才安居集团与万科联合采用“物业统租+综合整治+运营管理”一体化开发模式,充分发挥双方项目拓展、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专业及资源优势打造的大型人才住房社区。从项目确定到交付使用,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大大加速了人才房的筹集速度。项目在全方位提升城中村综合环境的同时满足了人才住房的筹集需求,实现了城市环境治理和人才住房保障的多重社会效益。这个社区1038套人才住房将作为宝安区人才住房,面向辖区内重点企业人才配租。

  为落实“房住不炒”,深圳近年来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2020年,人才安居集团计划新增开工筹建人才住房2万套,新增供应人才住房2万套,新增开工人才住房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未来,人才安居集团将以新增建设为主、盘活存量为辅、多种渠道加大人才住房的供给力度,满足深圳市人才的住房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