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22 16:35:40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开展市属国企“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我曾在深圳国企工作15年,在这参加过培训和活动,万万没想到,再次回到这里竟是以这种方式……”深圳市属国企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了声泪俱下的忏悔,并深度剖析自己的蜕变历程,由于失去初心,忘记使命,价值观、权力观扭曲,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在工程项目招标、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违纪违法人员讲述了冰冷铁窗下最深刻、最痛苦的领悟,令台下听众深深触动。

  随后,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有关负责人对该案进行了点评,并对国资国企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正确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该负责人表示,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日常监督。各企业党委要扛起本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企业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主要领导要带头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做细做实对下属企业尤其是异地投资企业“一把手”的监督。

  根据活动安排,深圳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监管企业及其他在深二级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等参会。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