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机关党委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举办音乐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3:06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3日下午,深圳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飞扬971策划,已先后在深圳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驻港部队深圳基地等多个单位举办,深受党员同志好评。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党课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音乐党课主讲人刘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一幅《时局图》道出了旧中国在19世纪末面临的被帝国主义列强瓜分豆剖的严重危机。一段《红星照我去战斗》,表现了共产党人在闪闪红星指引下不懈奋斗、奔向共产主义明天的英勇气概。一曲英雄史诗《七律·长征》,讴歌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惧强敌的大无畏战斗精神和无往而不胜的豪迈情怀。一曲《保卫黄河》,吼出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誓将侵略者消灭干净的坚强决心。一首新中国成立时的代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带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起立放声高歌,唱出了站立起来的中国人的忧患意识和心中的自豪与骄傲。一份1978年12月24日的《人民日报》,展示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此开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探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党课的结尾,全体党员干部情不自禁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并放声歌唱,初心与使命如热血般在体内流淌,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息。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党课,党史在旋律中展现,情操在乐曲中升华。深圳市国资委党员干部认为,本次专题党课“有温度”“有亲和力”,从13首歌曲中学到了许多党史知识,发自肺腑地认识到今天祖国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希望这种类型的党课越多越好。招商银行党员干部认为,音乐是时代的一面镜子,它反映了时代生活中最本质的事物,因此每个时代都有反映时代面貌的音乐代表作,音乐党课让我们跳动的脉搏融入了反映党的奋斗历程的音乐代表作品中。

  一直以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深圳市属国资系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组建专门服务团队和“一站式”专属服务平台,在重大项目建设、资本运作、资金管理等多个领域提供专业优质金融服务,有力助推市属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此次主题党课是结对共建的良好开端,双方将继续深化业务、党建等多方面的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跑出新时代深圳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微信图片_2020062414361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624143624_副本.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