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党委各支部赴龙川县联民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2 08:35:52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二级巡视员丘健明率市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赴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黎咀镇联民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委机关一行首先前往联民小学看望全体师生,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麦振新副书记、丘健明二级巡视员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随后,麦振新副书记、丘健明二级巡视员和委机关各支部分别到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入户慰问,共计走访了24户贫困户家庭,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并实地调研了联民村农光互补高效葡萄种植项目和村自来水工程项目,详细了解葡萄种植、技术、市场销售预期以及自来水项目的水质、进展等情况。

  最后,在联民村村委会议室,举行了精准帮扶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报告了当前联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摘帽的可喜成绩。黎咀镇党委和联民村两委领导分别发言,高度肯定了市国资委对口帮扶联民村以来各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市国资委为联民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麦振新副书记、丘健明二级巡视员高度肯定联民村四年多以来的扶贫成果,并分别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丘健明二级巡视员对联民村取得的脱贫成绩表示祝贺,对驻村干部、村两委持续奋战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在收官之年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并结合市国资委正在搭建的脱贫攻坚帮扶云平台,做好扶贫经验总结和典型人物案例报道;二是越到紧要关头,越要继续加强管理不松懈,把好扶贫资金关,把钱用在刀刃上;三是统筹做好联民村未来发展规划,按照“1+N”模式深入推进葡萄园等扶贫产业发展,对接乡村振兴,在产业扶贫、长效扶贫等模式上积极探索、先行示范。

  麦振新副书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确保扶贫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二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重点发展好扶贫产业,从环境、宣传等方面综合发力,打造具有联民村特色的扶贫产品品牌。三是做好总结宣传工作,注重加强宣传和引导,弘扬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做到扶贫扶智更扶志。四是持续抓好长效扶贫,驻村工作队和市国资委各支部要继续加强与联民村的联系,持续发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助力龙川县脱贫攻坚和长效发展。

  活动期间,委机关一行还赴能源集团河源电厂参观学习。

扶贫慰问队合照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722092704_副本.jpg慰问贫困户_副本.jpg实地调研葡萄园_副本.jpg在能源集团河源电厂参观学习_副本.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