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智慧国资绩效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30 17:59:34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8日,深圳市智慧国资绩效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投资大厦举行。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战略发展研究处负责人,投控公司、深业集团、地铁集团、能源集团、特发集团等10家直管企业领导人员出席仪式。仪式上,建设方深圳智慧城市集团与承建方中国平安智慧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建设的智慧国资绩效管理系统,吸收借鉴平安集团30余年的超大型组织管理经验,引入全球最新科技,以监管驾驶舱和绩效管理应用闭环为重点,计划覆盖直管企业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二级企业班子成员,近5000名用户。项目建设上游承接委企战略解码,下游输出干部绩效画像和薪酬业绩对标,中间围绕绩效管理和激励机制运行,通过打造目标定义有牵引力、分解传导有传动力、过程追踪有驱动力、结果应用有撬动力的“四力引擎”,建设“横到边、纵到底,可视可控、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智慧绩效一体化管理平台。

  “双区驱动”战略和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为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带来了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的大背景下,建设先进的智慧国资绩效管理系统,将成为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保障战略、赋能企业、识别人才、激发活力的重要工具和有力抓手,是一项极具开创性和巨大现实意义的工作。未来,深圳市国资委将着力转变国资监管方式、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激发国企人才活力、提高国企经营效率,以科技赋能管理,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更多“深圳经验”。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