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场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推介会在南山区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0:50:46
人工智能朗读:

  为携手开创新时期深圳公有制经济发展新局面,12月29日下午,全市首场“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推介会”在南山区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在市国资委和南山区政府的共同推动下,部分市属国企与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战略导向,成功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莅临会议并重点就合作战略、合作部署、合作成果等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南山区副区长王殿甲、各区集体资产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观看《转型发展中的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宣传片后,黄湘岳区长对南山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南山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战略决策,将集体经济发展与区域重点项目建设相融合,形成市、区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互利共赢常态化合作战略机制,重点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服务创新,支持股份合作公司与国企以股权投资或统租统管多种方式,整体改造提升集体企业低效闲置物业;二是服务产业,支持股份合作公司与国企合作改造升级、二次开发老旧产业园区,高标准优化打造更具高效的产业承载空间;三是服务民生,强化股份合作公司与国企合作,推进未完善征(转)地补偿手续空地用于建设公共住房,积极推广政府出资、国企改造、股份合作公司筹房的运作模式,整合各方资源,建设更多人才公寓。

  市国资委麦振新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推介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推动深圳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全面战略合作的启动会议,旨在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互动交流,有力促进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在重点领域的精准对接、互利合作,探索打造深圳市公有制经济发展新模式和集体经济发展新形式。为此,麦振新副书记就合作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方向、抓机遇,要紧抓深圳市“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确保政治思想建设和企业持续发展“同频共振”;二是互促进、共发展,要坚定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重点领域深度精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出精品、创示范,要勇于探索,求变求新求进,争创“示范项目”、“标杆项目”,为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更广泛合作贡献“深圳智慧”,提供“深圳方案”。

  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联谊会会长、国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5家市属国企进行了路演宣讲。此后,会议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市高新投集团、振业集团、物业集团、深圳湾科技公司与南山区众冠、田厦、蛇口湾厦、白石洲、南岗、水湾、荔源、大冲、渔二、大铲、福光等11家股份合作公司就投资合作、人才互培等领域签订了合作协议或意向协议,成果丰硕。

微信图片_20201230151255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123015131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1230151451_副本.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