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筑梦 共赢未来”深圳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推介会在大鹏新区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7 11:52:37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动深圳公有制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山海筑梦 共赢未来”深圳国有企业与股份合作公司合作发展推介会——大鹏新区专场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举行。本次推介会进一步发挥了国有经济、集体经济各自优势,促成天健集团等市属国企与新区股份合作公司达成诸多合作意向,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深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华,特区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德宏等出席。

  会议伊始,杨军书记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鹏新区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同时,他认为新区各股份合作公司手握资源,后发优势明显,却苦于自身实力有限,难以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市、区国企有资金、有技术、有经验,现在,双方在非农建设用地开发、集体资产参与城市更新、改造升级社区集体物业、盘活集体闲散资金、人才互培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必将给新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接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在致辞中指出,市国资委肩负着全市集体资产监管改革发展任务,这既是职责与使命,更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战略决策,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等手段,实现国资集资多方共赢。目前,大鹏正迈入国际生物谷、食品谷“双谷”建设快车道,加上国企集企各方优势叠加,必将释放出几何级的倍增效应,未来可期。

  会上,“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品质生活提升工程”正式启动,项目投运后,可实现新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全覆盖,从而全面改善新区人民的生活品质,提高新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此外,在市国资委领导和大鹏新区领导共同见证下,深业集团和大鹏新区坝光开发运营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深圳市大鹏产城发展有限公司隆重揭牌,开启了大鹏发展的新格局。

  天健集团、创新投集团、人才集团等三家大型市属国企分别进行了路演,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资源优势。天健集团分别和大鹏王母、鹏城、岭澳3家股份合作公司签订土地开发框架协议,其他市属国企及区属国企分别在人才互培、科创项目、基金理财等领域,与新区股份合作股份公司达成战略合作40余项,成果丰硕。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