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印发《深圳市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30 09:48:51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数字化建设的各项政策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深圳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相关重点任务,提升国资监管智慧化和国企发展数字化水平,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数字先锋城市,深圳市国资委印发《深圳市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立足国资国企“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功能定位,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主线,结合基础层、平台层、应用层3层次技术架构,按照国资数字化、城市智慧化、数字产业化的逻辑框架谋划重点举措,由小至大、层层递进,一是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主要包括加快布局数字产业、构建数据信息底座、联通云网基础设施、创新场景模式应用、完善国资智慧管理等任务;二是服务城市“新基建”,主要包括构建高效算力体系、打造泛在感知系统、完善城市数字孪生平台、优化城市决策指挥平台、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任务;三是构建数字化发展生态,主要包括健全信息标准规范、培育公共数据市场、扩大产业发展空间、优化金融服务支撑等任务。

  《方案》着力将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项目化,梳理形成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库,其中包括94个项目,投资总额约376亿元,目标到2022年推动一批市属国企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落地,形成一体化的“数字国资”发展体系,到2025年打造出一批智慧化应用样板工程,将数字经济打造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

  《方案》从组织统筹、考核激励、队伍建设、网络安全4个方面强调综合保障,为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