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建强企业——特区建发集团建立“1+3+4”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14:17:34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特区建发集团坚持跳出党建看党建、围绕发展强党建,探索完善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在“红色引擎”加持下,截至2022年5月底,特区建发集团合并总、净资产分别为1089亿元、508亿元,2022年1-5月实现利润总额77亿元,主要经营指标逆市飘红。

  其中,特区建发集团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建的一个亮点。特区建发集团以“跟党一起奋斗”为主题,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带动园区发展为牵引,坚持圈层梯度布局、标识统一管理、服务功能突出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建成以深圳大中华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点,创智云城、云智科园、金港大厦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支撑,深哈产业园、深广产业园、深河产业共建园及深汕湾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为延伸的“1+3+4”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聚力打造示范型国企特色党建阵地品牌。

  走进创智云城党群服务中心,可看到党群服务中心纳进政务服务大厅范围,中心冠名为“党群G+园区服务中心”,全力打造“政府—企业”共建共享党建示范基地。中心配备社保自助终端、税务自助终端、银行ATM等设备,设有会议室,文体活动室等场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特色职业教育园区正式签约,“追梦筑南山,奋斗圳当时”读书会等均在这里举行……这些活动是特区建发集团围绕党建带工建与工建活动创新,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的又一重要实践。创智云城党群服务中心,是特区建发集团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个缩影,集团各党群服务中心精准对接点位楼宇、园区内企业、职工、周边群众等社会群体需求,联合属地党委组织部门,整合产业关联要素,全面提升党建阵地的吸引力和服务力。

  特区建发集团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推动党建由“软指标”变成“硬约束”。目前,特区建发集团正聚焦深化“党建+”模式,创新培育基层党建品牌。其中,重点着眼“党建+生产经营”,指导二级单位创建与生产经营重难点任务密切关联的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在重点项目、招商运营、投资拓展等攻坚一线全覆盖设立党员责任区、突击队、先锋岗,打造高质量发展“先锋队”“主力军”。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