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企党员志愿者活动流程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12 09:26:16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属国企党员志愿者活动流程说明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对本流程以下环节补充说明如下:

  1.制定计划。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社会、社区、居民服务工作,将集中活动、分散设点、上门服务有机结合制定志愿服务计划。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活动所需经费由本单位党组织统筹。

  2.进行备案。制定计划后,应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或相关志愿服务机构备案。

  3.发布方案。志愿者服务组织在公司内外相关平台发布志愿服务活动方案,说明志愿服务的对象、时间、地点、人数及需求等。

  4.招募志愿者。方案发布后,可根据活动需要,在公司内部招募党员志愿者,也可在社会上招募志愿者。

  5.进行培训。志愿服务组织应在开展服务活动前对志愿者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

  6.开展活动。志愿服务组织按计划开展活动,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时应佩戴党徽。

  7.记入档案。志愿服务组织应建立活动档案及志愿者个人档案,及时记录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和服务效果等。

  8.总结表彰。活动后,志愿服务组织应对活动进行总结,不断改善服务效果,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参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表彰。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