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集团党委成立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 筑起福田战疫一线“红色堡垒”
信息来源:地铁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1:40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日,面对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地铁集团党委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迅速在福田沙头街道疫情防控支援第一线组建深铁抗疫先锋队,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助力各项防疫支援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红色堡垒”。

  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卡。作为福田区主要社区之一,上沙社区有4个自然村,居民小区楼院多、人口多且密度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责任重、压力大,筑牢社区防控屏障刻不容缓。3月1日,地铁集团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发动组建了105人的“深铁抗疫情先锋队”,连夜奔赴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社区封控区支援防疫工作。其中,党员46人,党龄超过10年的老党员19人,党龄最长的党员达到28年。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地铁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46名党员组成的深铁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最紧要的关卡。

  3月3日晚10时30分,为了让支援福田沙头街道战疫第一线的志愿者更好落实各项防疫任务,地铁集团党委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地铁集团党群办主任孙楠带队,为100多位志愿者送去了热气腾腾、“暖心暖胃”的爱心夜宵。

  “我们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能‘临时’。”孙楠说:“要想方设法把先锋队的志愿者拧成一股绳,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防疫支援任务。”

  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深铁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承担不同的任务,他们严格落实封控区各项防疫要求,协助做好上沙社区0.22平方公里内897栋多共约60000多名居民每天食物及生活必需品逐户发放等服务工作。

  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支部党员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凝心聚力守好社区防控“前沿阵地”。

  支部党员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带领先锋队志愿者协助社区核酸采样、秩序维持、防控宣传等工作,做好社区防控的“守门员”、物资派发的“快递员”、防疫的“讲解员”。

  “有了临时党组织,深铁抗疫先锋队就有了主心骨,多了贴心人,我们就更有力量!”正如先锋队志愿者顾娥所说,在临时党支部和支部党员带领下,全体队员同心为战疫拼搏,希望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上沙村群众的安全和满意。

  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深铁抗疫先锋队不分昼夜坚守封控社区,做好物资派发、核酸检测、登记消毒等工作,累计搬运物资20万件,服务居民生活保障10万余人次,协助核酸检测3万余人次。

  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挺在抗疫最前线。“您好,您需要的药品马上送到,请做好无接触接收的准备。”3月5日下午,在上沙社区塘晏村,深铁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成员谢少彬正在深入疫情封控区派送爱心药物。这一天,是他连续奋战在社区抗疫第一线的第5天。

  1977年生的谢少彬如今是深铁集团深铁投的一名员工,作为一名党龄13年的老党员,谢少彬在接到征召令那一刻就报了名:“我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只要是有需要,随时可以上阵。”

  谢少彬说:“上沙社区是福田区防控的前沿阵地,支部和党员就应该挺在最前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

  “成立深铁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非常必要,既能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也更能让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王波感慨的说。王波是此次深铁抗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委员,同时也是深铁集团市政设计院智慧中心主任,党龄16年。

  “深铁抗疫先锋队现在实行的是5人一组,然后4小时一轮换,全力配合社区做好食品、药物等紧急物资的配送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陈纪森说。1987年出生的他党龄已经11年。作为深铁集团地铁义工联秘书长,他常年奔忙在志愿服务最前线。

  在地铁集团,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地铁集团党委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7个,先后分批次组织近千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1.jpg图2.jpg图3.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