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1月股债融资5460亿美元 SPAC融资飙升20倍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1-02-04 20:41:04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数据公司Refinitiv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企业通过发行新股票和债券筹集了5460亿美元资金。随着各国央行大量印钞和股市复苏,通过IPO、SPAC交易和股票发售筹集的资金数量创下了历史纪录。

  今年1月全球企业通过IPO、SPAC和二次发行股票筹集的资金高达1061.5亿美元,其中通过SPAC交易筹集的资金数量较去年同期飙升了20倍,达到242.6亿美元。

  全球企业还通过发行债券筹集了近4399亿美元资金,较去年同期下降5%,但仍是25年来的同期第二高水平。

  今年1月美国公司发行的新债券和股票数量占到全球总量的约47%,中国紧随其后,达到239.6亿美元。

  纳斯达克是交易所中的明显赢家,今年1月共进行了167宗新股发行,筹资总额为411.2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纽交所和港交所,筹资总额均略高于180亿美元。

  中国在线视频公司快手进行了今年迄今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在香港融资54.2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波兰包裹寄存柜公司InPost SA,在阿姆斯特丹融资34亿美元。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