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履职记录制度(试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1-16 00:00: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规范专职外部董事履职行为,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专职外部董事日常履职情况,加强工作管理,根据《深圳市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履职记录内容

  专职外部董事履职记录主要包括:

  (一)出席董事会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会议、列席其他有关决策会议和专题会议的情况(见附表1、附表2)。具体内容包括会议时间、地点、名称、议题、表决情况、发言要点、与市国资委沟通情况等。

  (二)开展调研情况(见附表3)。具体内容包括调研时间、调研对象、调研方式、调研内容等。

  (三)遵守纪律情况(见附表4)。具体内容包括遵守廉洁自律、工作纪律等有关规定的情况。

  (四)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情况(见附表5)。具体内容包括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否被采纳、取得的工作成效等。

  (五)参加培训情况(见附表6)。具体内容包括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内容、主办单位等。

  (六)其他履职情况(见附表7)。主要记录参与市国资委组织的业务调研、专项工作等情况,具体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主题等。

  二、履职记录的报送与管理

  (一)履职记录报送

  建立专职外部董事履职记录报送工作责任制。其中,上述第(一)、(二)、(三)项内容由任职企业负责填写,经专职外部董事签字确认后报送;第(四)、(五)、(六)项内容由专职外部董事本人负责填写和报送。专职外部董事履职记录每半年报送一次。

  (二)履职记录管理

  市国资委负责专职外部董事履职记录的收集、审核和保管,建立专职外部董事履职工作台账。

  三、其他事项

  (一)任职企业董事会办公室应主动加强与市国资委和专职外部董事的沟通,记录专职外部董事履职情况,确保专职外部董事履职记录填报及时、准确、完整、规范。

  (二)任职企业和专职外部董事应当对履职记录的真实性负责,对于未按要求填报履职记录或填报履职记录不实的,市国资委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整改。

  (三)履职记录是专职外部董事日常工作情况的重要体现,是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四)本制度由市国资委负责解释。

  (五)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