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智城集团“逆行”战疫路上书写担当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10:07:32
人工智能朗读:

  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常仗,我们这座城市的所有人都是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深圳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属国企深智城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全集团系统和生态圈科技力量,投入近10个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同时向系统全体员工发出支援抗疫的号召,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分赴隔离酒店和街道、社区抗疫一线,全力支援深圳战疫。

  支援隔离酒店,借助集团资源优势推动疑难杂症问题快速处理

  1月至今,深智城集团下属企业智城通信副总经理李丰始终坚守在光明区新湖街道欧斯卡隔离酒店防疫最前沿,主要担任隔离酒店工作专班的值班科长兼运维组组长。支援工作中,他尽自己所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积极借助集团资源优势,推动10余项疑难杂症问题快速流转处理;编制工作FAQ(常见问题解答),为班组形成工作机制;用细致入微的态度与隔离人员建立沟通的桥梁,最高峰日接打电话100余通。

1.jpg

  支援街道,“深i企”发挥重要作用赋能基层抗疫工作

  深智城集团下属企业深企服员工吴文志从1月13日开始支援龙华区观澜街道一线抗疫工作,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和辖区重点区域进口水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等。

2.jpg

  在一线抗疫过程中,由深企服建设运营的“深i企”平台以科技手段助力基层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街道工作人员通过“深i企”的“防疫通”功能,可掌握辖区企业员工疫苗接种数据,实时查询核酸采样点服务状态、防控区域,高效解决企业对疫情防控的咨询问题。

  支援社区,火速组建临时党支部深入居民楼协助核酸采样

  3月以来,深智城集团下属企业深城交员工喻国盈、深圳征信员工李侨宾、深智城大数据公司员工姚峥茵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先后脱产支援福田区沙头街道下沙社区、新洲社区抗疫工作。当被通知需要进入封控区、管控区时,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勇当战疫“急先锋”。核酸采样、后勤保障、卡口值守……他们与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等各战线同志并肩作战,一道筑起红色堡垒、筑牢疫情防线。

3.jpg

  从1月15日至今,深智城集团下属企业智工公司员工吕毅鹏一直支援龙华区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负责居家健康监测管理、重点人员转运、政策解读以及数据核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智城人的奉献与担当。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深圳社会生产生活有序,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懈怠。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深智城集团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持续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