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安居集团和鲲鹏资本完成发展战略规划(2018-2020年)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00:00:00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月和5月,市国资委新设立的直管企业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人才安居集团和鲲鹏资本)先后完成发展战略规划(2018-2020年)的编制和专家评审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审批流程,标志着上述两家肩负特殊使命的新设企业经营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人才安居集团于2016年10月9日正式挂牌,是市委市政府保障深圳人才安居乐业的平台,根据规划,到2020年将筹集建设16.6万套人才安居房,为深圳市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增强我市对各类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鲲鹏资本及其管理的鲲鹏基金分别成立于2016年6月和8月,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发〔2017〕11号)成立的国资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根据规划,到2020年基金总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其中撬动专项产业子基金1000亿元,为深圳市国资国企改革和产业升级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