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30 15:19:32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6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交流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出席会议并讲话,31家直属党组织和南山集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伟杰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全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投控公司、深业集团、机场集团、能源集团、环水集团、特区建发集团、深高速等7家直属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麦振新副书记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国资委党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紧密结合市属国资国企实际,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显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和重大战略任务落地的实际成效。

  一是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悟践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和核心内容,突出抓好党员干部学习,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好专题教育培训班;充分发挥讲师团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阐释作用,用好内外宣传资源,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宣讲;将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创造性落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坚守深圳国资国企“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功能定位,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聚焦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扎实推进国资国企24个重点民生项目尽快落实落地见效;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注重提炼亮点做法,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是持续发挥巡回指导“指挥棒”作用,推进工作落实。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巡回指导组将重点对党员干部潜心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专题辅导和常态化培训、宣传宣讲等5方面内容进行督导。指导企业抓落实,集中力量解决好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建制度,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各企业要加强对下属企业党组织的督促指导,保持上下同温同效,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四是持续聚焦“开新局”这一目标,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充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努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结合起来,与谋划企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紧盯关键目标,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做好学史力行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动能,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图111.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