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高管人员及投资总监市场化选聘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26 11:46:31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所属企业高管人员队伍,坚持市场化选人用人导向,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将按照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市场化选聘高管人员及投资总监若干名。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所属企业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1名

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1名

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1名

深圳市汇进智能产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1名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1名

深圳市柳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1名

湖南凯睿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1名

深圳市远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投资总监

1名

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投资总监

1名

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

投资总监

1名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要求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操守、职业信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勉敬业,团结合作,依法经营,保守秘密,维护企业的荣誉和利益。

  3.具备优秀的组织领导、分析决策、协调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善于组织优化变革和管理创新,具有强烈的主动创新意识和能力。

  4.本科以上学历,年龄50周岁(含)以下。

  任职年限及年龄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

  (二)不得报名情形

  1.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处于受党纪、政务处分、处分所规定的影响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不能任职的。

  5.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6.最近三年有重大失信记录,被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采取市场禁入措施的。

  7.其他不适宜任职的情形。

  三、选聘岗位信息

  (一)建科院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1.企业简介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7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020年入选国务院“科改示范企业”。建科院秉承“平视城市,共享生命精彩”的愿景,20多年来专注于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之路,构建了绿色建筑、社区、城区、城市4个层面的“生态诊断、平衡规划、动态实施、智慧运营、实时评估”五位一体的生态城市技术服务体系,成为国内绿色城市发展技术服务领域领先机构。

  2.岗位职责

  (1)按照公司制度要求,分管投资类相关业务,兼任董事会秘书。

  (2)协助组建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开展国内外资本市场研究,提交研究成果,为决策提供服务与支持。

  (3)负责投资项目的挖掘研究、谈判协调、交易执行及投资管理;开展投资项目的行业研究、甄选、尽职调查、商业模式优化、合作谈判等。

  (4)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6年以上经济、金融行业或著名投资机构从业经历,担任基金、信托、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或投资公司重要管理职务3年以上;具有财务、税收、法律、金融、企业管理、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专业背景。

  (2)具有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并具有2年以上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经验。

  (3)具有3个以上股权投资、企业重组并购等投资成功案例;具有良好的业务渠道、资金渠道和项目资源。

  (4)具有硕士研究生或以上学历优先。

  (二)中开院副总经理

  1.企业简介

  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始终以推进我国高新技术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为己任,以“直投+基金”双轮驱动的投资业务发展模式,深耕早期投资业务,初步建成了一个以粤港澳、长三角、环渤海、华中、西南为重点的全国性科技孵化网络体系,实现了全国孵化基地协同发展。目前,全国范围内共运营孵化载体29家(国家级6家、省级10家、市级1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孵化总面积约102万平米,在孵企业数量超过1800家,直投业务累计投资62个项目,基金总规模17.56亿元。

  2.岗位职责

  (1)按照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负责开展投资工作及制定投资管理相关制度和流程,负责团队组建及合规性建设。

  (2)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投资业务(直接投资和基金管理)发展战略、年度经营计划、财务预算和风险控制方案。

  (3)按照投资行业属性、项目所处发展阶段及其他要求,挖掘股权投资项目、并购项目资源,负责拟投资项目筛选、分析论证及价值评估。

  (4)负责统筹安排股权投资项目、并购项目前期访谈及尽调工作,推动项目谈判、设计交易模式、审定投资方案、落实投后管理等。

  (5)分管股权基金公司的日常运作。

  (6)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6年以上投资机构或金融行业从业经历,担任基金、信托、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或投资公司重要管理职务3年以上。

  (2)具有3个以上股权投资、企业重组并购等投资成功案例;具有良好的业务渠道、资金渠道和项目资源。

  (3)具备国际化视野,熟悉政府产业政策;具有高新科技成果的开发、转化、孵化和产业化成功经验;熟悉天使轮、中早期项目的投资与并购业务。

  (三)远致富海副总经理

  1.企业简介

  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深圳资本集团与信达建信、东方富海共同发起设立。截至2021年底,公司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40亿元,已投金额约140亿元,投资项目50余项。成立9年来,公司在各知名机构评选中屡获殊荣,已成为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2.岗位职责

  (1)协助总经理管理公司相关业务,实现公司年度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目标。

  (2)统筹公司投资管理工作,包括前期投资标的搜寻、投资可行性论证以及项目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并提交投资决策等。

  (3)统筹公司已投项目的投后管理及退出事宜等。

  (4)负责维护与政府、股东、相关产业、项目企业、合作机构等的关系。

  (5)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10年以上在金融行业或著名投资机构从业经历,曾担任基金、信托、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或投资公司重要管理职务3年以上。

  (2)具有5个以上股权投资、企业重组并购等投资成功案例;具有良好的业务渠道、资金渠道和项目资源;取得优秀投资业绩者优先考虑。

  (3)具备国际化视野,熟悉政府产业政策;具有较强的基金管理和全盘运作能力,包括募资、投资、管理、退出等;熟悉天使轮、中早期到上市前基金项目的投资与并购业务。

  (四)汇进公司副总经理

  1.企业简介

  深圳市汇进智能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专注于医疗器械、个人护理、家用电器、食物系泵、游泳池系列产品、汽车零部件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及生产。现有员工6000余人,历经30年发展已成为集合设计、工程开发、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测试、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的一站式电子设备制造服务提供商。公司建有深圳、赣州、越南三大生产基地及美国、荷兰、爱尔兰等多个销售服务网点,搭建了符合全球多个高质量标准生产制造及检测体系。作为全球全方位服务合约制造商,汇进公司拥有万级和十万级无尘车间,成为可口可乐、宝洁、GE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优质供应商,产品行销美、英、日等世界各国。

  2.岗位职责

  (1)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目标,协助总经理进行公司运营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

  (2)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及整体策划。

  (3)负责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

  (4)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15年以上机械电子产品制造业工作经验,并担任大型境内外产品制造业企业高管8年以上;具有医疗器械产品行业经验、上市公司经验或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PMP)证书者优先。

  (2)精通机械、电子产品技术,熟悉塑胶电气材料、产品制造工艺和自动化、产品制造企业质量体系;同时具备丰富的产品项目管理、运营管理及团队管理经验。

  (3)具有机械、电子等理工类专业背景;英语听说读写流利,可作为工作语言。

  (五)科陆电子总经理

  1.企业简介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国际化的综合能源服务商。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121,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积极践行“3060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智能电网、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及运营、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提供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

  2.岗位职责

  (1)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并向董事会报告工作。

  (2)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3)拟订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

  (4)拟订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

  (5)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负责组织建设、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满足公司业务的中长期发展需要。

  (6)董事会授权的其他决策事项。

  3.任职要求

  (1)具有3年以上境内外大型产业公司高管任职经历,善于现代企业管理,熟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产业政策和运营管理模式;具有智能电网、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制造业企业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管工作经验优先。

  (2)具有电力系统、新能源、储能技术与化学电池、技术经济等方向的专业背景。

  (六)柳鑫实业副总经理

  1.企业简介

  深圳市柳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专注于印制电路板钻孔专用材料解决方案。公司依托“将小产品做大、做强”的理念,坚持“高、新、特”研发路线,旗下印制电路板盖板、垫板、钻针、新材料等产品种类齐全,广泛应用于电子、医疗、交通、物联网、航空航天等领域。陆续投建了深圳、昆山、湖南、烟台、珠海等生产基地,产品远销欧美、日韩、东南亚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与64家全球印制电路板百强企业和73家中国印制电路板百强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2.岗位职责

  (1)协助总经理分管制造类所属公司,侧重制造、技术、品质、设备与供应链等管理职能。

  (2)负责产品技术与工艺研究,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优化作业流程,提升公司整体技术能力。

  (3)组织公司产品生产计划,与销售公司进行产销协调,确保产品保质、保量交付。

  (4)负责制定和执行公司运营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

  (5)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10年以上印制电路板行业从业经验,3年以上印制电路板相关企业高管任职经历;具有钻针工艺技术或钻针制造、运营管理经验者优先。

  (2)组织规划能力强,善于创新,具备带领团队达成业绩目标的领导力;具备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与判断决策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强。

  (七)凯睿思副总经理(常驻工作地:湖南株洲)

  1.企业简介

  湖南凯睿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电子电路基础材料制造商,公司位于湖南省株洲高新区动力谷新马工业园。公司核心产品是高速高频覆铜板,广泛应用于服务器、5G基站、天线、手机、电脑、智能设备、高端医疗设备及智能安防等领域。

  2.岗位职责

  (1)协助总经理分管项目技术开发工作,侧重技术研发、专利管理等。

  (2)负责高速覆铜板产品的工艺管控工作,负责树脂体系的实验室配方开发和工艺优化;负责产品技术工艺包的量产转化,以及生产检测指标的制定。

  (3)负责行业分析和企业研究,了解市场前沿动态和客户需求,对新产品和新技术进行调研与学习,开展后续开发;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及整体策划。

  (4)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10年以上覆铜板行业从业经验,3年以上境内外大型产业公司高管或中层正职任职经历。

  (2)具有5年以上耐燃树脂材料、聚四氟乙烯、碳氢系列产品工艺设计及导入经验;有较强的新型膜材料、玻璃纤维技术研发能力。

  (八)远致创投投资总监

  1.公司简介

  深圳市远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以直投和基金投资形式开展股权投资,积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远致创投累计投资项目99个,投资金额14.25亿元。

  2.岗位职责

  (1)根据公司投资策略,主导投资项目的挖掘、沟通与谈判、交易执行、投资管理等工作。

  (2)对拟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尽职调查、构建估值模型进行回报分析,拟定投资交易结构、投资计划,组织撰写投资决策相关报告。

  (3)参与对外募资、渠道建设、团队组建及合规性建设。

  (4)设计投后管理及退出方案,负责相关项目的投后管理工作。

  (5)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5年以上股权投资或券商、基金、银行、保险、信托等持牌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

  (2)具有3个以上股权投资、企业重组并购等投资成功案例;具有良好的业务渠道、资金渠道和项目资源;取得股权投资项目优秀投资业绩者优先考虑。

  (3)具有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相关复合专业背景或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注册会计师(CPA)、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等专业资格者优先。

  (九)深业投资投资总监

  1.公司简介

  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深圳资本集团唯一的境外专业化资本运作平台,持有香港9号牌资产管理牌照,通过港股市场投资、财务性股权投资、境外并购等多种方式,大力拓展境外产业资本布局,致力于打造成为深圳国资乃至全市的境外投融资平台,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国际化发展战略。截至目前,深业投资资产规模约为100亿元港币。

  2.岗位职责

  (1)根据公司投资策略,主导境内外投资项目的挖掘、沟通与谈判、交易执行、投资管理等工作。

  (2)对拟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尽职调查、构建估值模型进行回报分析,拟定投资交易结构、投资计划,组织撰写投资决策相关报告。

  (3)参与境内外渠道建设、团队组建及合规性建设。

  (4)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5年以上在境外投资机构或金融行业从业经历,担任基金、信托、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或投资公司重要管理职务3年以上。

  (2)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CPA)等专业资格,或具有在香港当地业务执行所需具备的执照(RO持牌负责人实质经验资格)、香港金融机构9号牌持牌负责人3年以上经验的报名者优先考虑。

  (3)具备国际化视野,熟悉境外投资环境、内地和香港两地金融监管政策以及一级、二级市场投资管理业务。

  (4)熟练掌握普通话及英语。

  (十)亿鑫投资投资总监

  1.公司简介

  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3.5亿元,主要从事直接投资及相关的资产管理业务。公司以财务性投资项目为主,是深圳资本集团旗下重要的投资运作平台。截至目前,亿鑫公司资产规模约20亿元。

  2.岗位职责

  (1)根据公司的年度经营总目标,挖掘优质的二级市场项目资源。

  (2)负责投资研究(包括行业动态、趋势跟踪、项目前景分析等),项目合作渠道的拓展和维护,对项目进行市场调研、数据收集和可行性分析。

  (3)建立与二级市场相关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了解客户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商业落地需求。

  (4)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3.任职要求

  (1)具有5年以上金融行业或著名投资机构从业经历,担任基金、信托、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或投资公司重要管理职务3年以上。

  (2)具备国际化视野,了解国内外资本市场发展动态和趋势;熟悉一级、二级市场投资管理业务;取得优秀投资业绩者优先考虑。

  (3)具有丰富的二级市场资源、具有较强的行业资源整合、协同导入能力及对接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的经验。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11日17:00止。

  (二)报名资料

  1.填写《市场化选聘报名表》(附件1),填写后请保存为独立的WORD文件;文件名格式:应聘岗位-报名表-姓名-联系方式。

  2.提供个人简历(含报名者工作履历情况、现任职企业规模、个人岗位职责、管理的团队规模及业务体量、业绩和获奖等情况);文件名格式:应聘岗位-个人简历-姓名-联系方式。

  3.提供身份证扫描件或照片。

  4.提供学历及学位证书和验证报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业绩成果证明、获奖证书、任职证明等相关材料扫描件。

  5.提供近期小2寸蓝色渐变背景证件照(电子版)。

  以上报名资料整理为压缩包文件,并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hr@szcapital.com.cn。

  (三)选聘程序

  1.选聘工作包括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背景调查、体检和决定聘用等程序。

  2.面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薪酬及管理

  对标市场薪酬水平,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根据考核结果予以兑现。对聘任者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聘用期为三年(含任职试用期一年)。拟聘人选按照要求签订岗位聘任协议、经营目标责任书等契约化管理协议,依约履职。具体薪酬面议。

  六、相关说明

  (一)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和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

  (二)公司将对报名表及其他材料进行复制存档,并根据需要对招聘的全过程或部分环节进行记录并留存。

  (三)公司承诺为应聘者私人信息保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