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能源集团孙安良创新工作室获省级认定
信息来源:深圳能源集团 发布时间:2023-03-06 09:58:54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能源集团保定公司孙安良创新工作室光荣登榜第九批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获得“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认定。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深圳能源集团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激发员工创新热情,主动抢抓创新发展机遇。而成立“创新工作室”是深圳能源集团将生产技术攻关与技能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的举措之一,也是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优势的重要抓手。

  深圳能源集团保定公司人才工作室于2017年5月成立,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人才集聚、集智创新、技能传承和示范带动作用,发现和解决公司技术方面的急、难、险、重等问题,其职责是以劳模为带头人,以高技术人才为骨干,打造一支高技能、技术强的人才队伍。2018年5月,由保定市总工会根据工作室牵头人正式命名为孙安良创新工作室,并于2021年3月获评保定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现有骨干成员32名,其中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技师9名,中级工程师23名。工作室下设汽机、锅炉、电气、热控、环保、化学、集控运行7个小组,并设置热控实验室和电测实验室两大实操基地,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骨干带头和“传帮带”作用,有效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工作室自创立以来,全面致力于设备技术创新、人员技能培养,多次带领技术人员攻坚克难,解决机组重大技术难题,先后完成了《一次调频逻辑控制优化项目》《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实施效果评估之烟气非常规污染物项目》等攻关课题,取得知识产权22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著11项。“循环冷却水生物法处理”荣获电力行业化学专业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五星),另有多篇技术论文获得行业技术交流征文表彰。实验室取得专项计量授权证书,成为保定市唯一具备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资质的企业,为公司安全生产、环保管理、科技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深圳能源集团将继续坚持创新人才引领驱动,不断挖掘人力资源效能,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全面打造一支管理水平突出、技术技能优秀的创新人才团队,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7d57c81c04e9dc5a18f1f27744c9b95.jpg带头人带领指挥工作.jpg技能比武 (2).jpgakaf455f4a1v8av4a1.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