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农集团助力破解扶贫产品滞销难题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4 14:54:36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因各地交通运输受阻,深圳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出现严重滞销,仅广西河池市就有2.29万吨柑橘等农产品待售。市属国企深农集团依托消费扶贫中心,创新撮合机制,分类施策,多措并举,助力破解对口地区扶贫产品滞销难题。

  建立产销对接群

  深农集团及时建立一个产销对接群,促成果农和经营户线上即时对接,并面向海吉星经销商,分散开展10余场交易撮合活动;同时通过探索对接代卖服务,将看货买货环节,前移到销地市场。此外,深农集团还为贵州蔬菜集团等对口地区龙头企业提供海吉星免租档位、对接商超渠道等措施,促进水果等农产品销售2000吨以上,其中,累计销售贵州蔬菜213吨。

  线上商城助力

  依托“圳扶贫”“深农星选”等线上商城,深农集团助力深圳对口扶贫地区进行滞销农产品销售。目前,“圳扶贫”“深农星选”等线上商城已上线扶贫产品900多个,并通过开展青梅及沃柑等主题“扶贫优选”专区活动,实现了线上销售近20万斤扶贫产品。同时,深农集团还派出专业团队通过远程辅导,先后帮助河池市环江县种植耙耙柑的多名贫困户果农,通过线上接龙平台,3天时间卖了近1000件耙耙柑。

  直播带货推介扶贫农产品

  深农集团积极为扶贫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并创新性将直播与扶贫结合,通过网红直播带动消费扶贫。目前,深农集团先后组织开展了2场网红直播带货活动,推介35种扶贫产品,通过视频矩阵直播,借助网红的影响力,推介扶贫产品和实现直播带货销售,累计吸引10多万名粉丝在线关注,销售800多笔产品。

  网红直播带货活动现场

  组织扶贫龙头企业开展品牌推广

  深农集团已先后组织发动26家百色、河池电商扶贫龙头企业开展农产品品牌推广计划销售滞销扶贫农产品,分别在市内公交候车亭及地铁1、2及11号线,发布137幅灯箱广告,定向宣传百色、河池国定贫困县的农产品,实现扫码下单,一件代发。通过26家企业与贫困人口建立的利益联结机制,7294名贫困人口将受益。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