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市属国企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6 19:05:42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日下午,深圳市国资委在侨香路南侧(新天国际名苑段)组织开展市属国企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市国资委主办,市属国企水务集团承办,城市安全研究院协办。

  演练模拟侨香路南侧直径800毫米供水管发生爆管,路面出现积水,12个小区、13000户用户用水受到影响。通过应急演练检验水务集团临机处置能力,应急队伍的应急响应程序以及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

  2020年上半年,市属国资国企勠力同心,全力维护我市“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稳定,公交、地铁、机场、港口、高速运营顺畅,能源、燃气、供排水生产充足,彰显了市属国资国企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中坚力量,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提供了坚强支撑。

  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市属国企要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持续发力紧盯盯牢各类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城市公共安全防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做实做细责任强安、制度强安、科技强安、智慧强安,打造多领域市属国企优质品牌,为深圳建设国家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市属国企支撑力量。

  据了解,水务集团高度重视城市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建设了“智慧水务平台”,打造规模化、装备化、移动化的应急处置队伍,实现突发事件的快速发现、精准定位、高效处置。构建了全要素安全管理体系,既确保供排水服务产品质量安全,又保障供排水服务产品过程安全。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通过了“企业安全标准化体系”认证。旗下多座水厂成为全市首批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效果受到广东省专题调研组的好评。实施6S管理,在现场安全保持可视化、常态化。加大投入,“十三五”期间改造老旧市政供水管网320Km,全面消除液氯等重大危险源,以责任意识、品牌意识进一步筑牢城市公共安全防线,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供排水产品和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