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袁野一行到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5 17:22:10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袁野、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局长李冰、一级巡视员黄景安等一行到市国资委调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陪同参观了深圳智慧国资管理展示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作汇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晓波,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叶新明,总经济师任萍,二级巡视员丘健明和投控公司、深粮控股、深圳国际、特发集团、资本集团5家“双百企业”董事长等参加了座谈。

  袁野副主任对近年来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5家“双百企业”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赞赏。他强调,深圳市国资委要切实履行好“国企出资人、国资监管人、党建负责人”职责,与系统国企共同坚决担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责任和使命。要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发挥深圳国企市场化程度高优势,实现国资与民资融合发展、共同繁荣。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任务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更好发挥国资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顶梁柱”“压舱石”“稳定器”作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以落实国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为契机,深化改革、先行先试,闯出一条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路,为全国国资国企改革探索新经验。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争当全国国企党建排头兵。

  余钢主任汇报了深圳国资国企总体情况,近年来探索形成的党委领导、纪委统筹,纪检监察、监事会、财务总监、内审、内控、风控等监督资源协同联动的“六位一体”大监督体系,智慧国资监管阳光采购平台、资金融通平台、资产交易平台、资源性资产租赁平台、重大资源开发平台、监督稽查智能云平台、国资大数据中心“六平台一中心”主要做法、功能特点、取得成效,和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启动一年来的推进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余钢主任表示,深圳国资国企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六稳”、聚力“六保”,深入推进综改试验,努力打造全国国资国企改革高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国资力量。

  5家“双百企业”董事长分别就企业开展“双百行动”情况和成效作了汇报发言。

1.国务院国资委袁野副主任一行到我委调研_副本.jpg

2.国务院国资委袁野副主任一行到我委调研_副本.jpg

3.国务院国资委袁野副主任一行到我委调研_副本.jpg4.国务院国资委袁野副主任一行到我委调研_副本.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