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地国资国企合作交流汕尾市领导到访市国资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5:13:49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动深圳汕尾两地国资国企合作交流,近日,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率汕尾市国资委及相关企业到访深圳市国资委交流座谈,并与部分深圳市属国企重点洽谈对接。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主持会议,深投控、机场集团、盐田港集团、特区建工集团、鲲鹏资本、深高速等市属国企负责人以及股东事务处、重组和资本运营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和战略发展研究处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汕尾市国资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汕尾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建议为推动深汕两地进一步合作,希望深圳市国资委能够支持建立深汕两地国资国企帮扶合作机制,加强两地国资国企互动,推动国企人才双向交流,通过做实产业基金引导产业项目落地汕尾。

  叶健德总指挥对深圳市国资委及国企多年来对汕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深圳对口帮扶汕尾的背景意义、汕尾革命老区的历史传统、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他强调,此次带队拜访就是要学习借鉴深圳国资国企改革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汕尾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动新时期两市国资国企加强合作,充分利用汕尾的土地、海域等资源禀赋和深圳国企的资本、管理经验、品牌、技术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谋划合作项目,推动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丘健明巡视员对叶健德总指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汕尾方提出的两市国资国企合作意向和项目进行了积极回应。他认为,当前汕尾正处于多重利好叠加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深汕两地互补性强,两市国资国企加强合作意义重大。依托汕尾海岸线等资源禀赋,可梳理并探索海洋产业等合作方向,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实现双赢。深圳国资国企将加强与汕尾方的沟通,及时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