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年度安全会议 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推动实现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08 10:33:22
人工智能朗读:

  4月7日,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市属企业2021年安全工作总结和2022年重点任务部署汇报,并对坚决抓好二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等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叶新明,30家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市属国资国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贯彻一个理念、守牢两条底线、坚持三项创新、实现三项突破”专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市属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站在全局谋一隅、谋好一隅促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着力推动市属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企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切实肩负起国企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守牢守好“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持续强化安全形势研判和专项部署。各企业在承接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任务的同时,要紧紧把握季节特点和事故发生规律,迅速部署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盯紧盯牢工程建设、道路交通、燃气、消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专项整治,着力实现高质量安全发展。

  三是狠抓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各企业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压实“全链条”安全责任、打牢“全流程”管理基础、强化“全周期”应急保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会议强调,各企业特别是水电气、“米袋子”“菜篮子”、机场港口、公共交通、工程建设等城市运行保障类企业,要持续完善境内外人员货物隔离管控、设备设施预防性消毒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置以及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动态管理、扎实有效开展员工疫苗接种以及接种加强针等防疫措施,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为主图.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